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监所开展集贸市场强检计量器具专项整治活动
2019-10-15 22: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县局安排,为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有效推进民生计量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计量法》和《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方法》的有关规定,近期,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监所与法定计量检查机构组联合开展开展集贸市场强检计量器具专项整治活动。

一、进行全面检查

对集贸市场强检器具进行全面现场检查,督促集贸市场主办者、管理者和经营者切实落实计量法规定管理职责,要建立计量管理制度,配备计量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计量法律法规。

二、加大宣传,积极与消费者沟通交流

罗河所工作人员督促经营者们要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积极与消费者宣传计量器具方面的知识,解说一些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还提醒消费者们,如果遇到消费过程中计量不准且与经营者协商不畅时,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进行投诉,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处理。(鲍爽爽 通讯员 彭玲)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