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标准化论坛武术标准化分论坛在郑州召开
2019-10-15 22:4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14日是第50个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10月14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第十六届标准化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同时还有九个分论坛同步进行。其中由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武术标准化分论坛在国际会展中心102室顺利进行。

武术标准化分论坛有幸邀请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强、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霞参加。

分论坛由登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辉主持,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霞致辞,河南省嵩山禅武医研究院院长释德建大师、河南大学武术文化研究所所长栗胜夫教授、嵩山文化研究院院长吕宏军老师、塔沟教育集团理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先生、ISO国际标准化专家/深圳标准化研究院詹炜主任以及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456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刘成亮副主任等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嘉宾们分别从少林寺禅武医为核心的传统功法、少林拳法、传统少林武术及其变异、少林武术的传承、发展与标准制订、标准国际化与武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武术发展标准先行等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及探讨武术和武术标准化的发展之路。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发源于嵩山少林寺,作为我国历史上形成最早的武术流派,其博大精深、影响巨大,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登封围绕少林武术的深度挖局开发,全面推进武术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动全市武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国重要体育产业基地。

此次武术标准化分论坛的召开旨在加快推进武术标准化建设、让传统武术“走出去”、实现中国武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该市领导赵明辉表示,将以此论坛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武术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实现传统武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武术产业集聚融合以及武术产业和文旅发展的深度对接,为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时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