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衡水市全面推进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10-16 11:0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衡水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的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进会精神,宣读了《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分别对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联合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贯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坚决的斗争精神,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确保联合行动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主动召集参与单位会商工作,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强化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严管、严防、严控,切实防范食品药品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风险,确保在11月底之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鼓励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对工作进行细化和分解,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既要落实监管责任,还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积极主动汇报、提建议。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拓展信息来源,集中执法力量,全面摸排,深挖案件线索,不留死角,迅速查办并公布一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典型案例,依法从严处理,形成有力震慑。同时,要对联合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和督查,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单位予以表扬激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予以通报、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并造成不良后果的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联合行动工作组全体人员、衡水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人员,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宣传、网信、工信、民政、城管、商务、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海关等13个部门共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