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田世宏出席特种设备检验改革发展座谈会
2019-11-06 16: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田世宏出席特种设备检验改革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田世宏表示,此次座谈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之时召开,特种设备检验战线老中青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特种设备检验事业改革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田世宏指出,中国特检院建院以来坚持科技创新、提供公益服务、引领行业发展,充分发挥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作用,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下一步,要探索管理体制改革,明确事业发展方向;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实现业务转型升级;要不断提升基础能力,建设国际一流机构,持续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多重改革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各地特检机构不同的改革探索与实践,田世宏希望全国特检战线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既加强顶层设计,又鼓励基层创新,特别要加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探索中国特色特检事业改革发展道路,促进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安全、促发展再立新功。

  此次座谈会是中国特检院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总局曾经分管特种设备工作的部分老领导,总局特种设备局负责同志、中国特检院领导班子及职工代表,行业组织代表及地方监察检验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