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9-11-08 19:0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2019年11月7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苏智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芜湖市锦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鼎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在南陵县书香名邸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丰富,结合社区在用电梯的特点,通过现场播放电梯安全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讲解电梯安全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设置电梯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展示乘坐乘客电梯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群众代表进入了该小区某单元乘客电梯,现场展示了电梯乘坐注意事项,特别是乘坐电梯被困如何呼救及电梯出现停电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处置等知识。“以后乘坐电梯,需要电梯门保持打开状态,可按住轿厢内的开门按钮,千万不能用脚或者身体部位挡住电梯门,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万一遇到电梯困人,千万不要擅自扒开梯门,应该要按电梯内的紧急呼叫按键、或者用手机求援,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脱困,正常维护保养的电梯不会突然掉下去。”听了工作人员的建议,大家频频点头。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正确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宣传了电梯安全知识,帮助乘客提高遇电梯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安静 通讯员 盛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