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认证认可监督检查
2019-11-08 19:0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获证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认证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技术基础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认证机构的监督管理,营造公平规范的认证市场秩序,近期,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市场局的工作部署,组织对获得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16家企业的自愿性认证情况。通过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查看生产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企业的获证目的、体系文件、质量方针目标、各项记录、认证保持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查看。

从检查情况看,企业都能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生产,组织员工对质量管理基础知识进行培训,对生产过程质量进行控制,产品质量稳定,认证有效性有所提高。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产品认证活动的日常监管力度,有效规范认证市场秩序。(白蓉 通讯员 白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