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突出问题向导 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整治
2019-11-09 14:3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解决食品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7月份开始,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群众关切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力打造安全的饮食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不漏企业、不落环节、不留死角,真正把底数摸清、把情况搞实、把问题找准并彻底解决。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上,重点核查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不合格品管理等关键环节;在食品流通环节上,加强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重点对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校及其周边、小摊贩等问题易发、多发场所和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在餐饮消费环节上,加强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及添加剂使用和公示等制度,对学校、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和小型餐馆等重点单位进行专项整治。7月至今,云浮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120余人次,共立案查处的食品违法案件186宗,结案137宗,涉案货值21.56万元,罚款75.1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1.171万元;扣押食品约66473公斤,取缔无证企业、黑作坊、黑窝点22个,移送司法机关13宗。

本次食品专项整治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据了解,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整治工作进度、重大隐患整改责任单位、事故多发和非法行为频发的地区和领域进行全程督导,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情况实行重点督查,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陈慧婷)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