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海关两部门开展保健食品直销门店突击检查
2019-11-09 15:2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11月8日,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云浮市商务局、云浮海关两部门,对云城区的无限极、完美、九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间保健食品企业直销门店进行突击性的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行动检查内容包括保健食品直销经营者的资质、经营条件、经营的保健食品合法性、制度落实、过程控制、直销情况、广告宣传等七方面。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设立专柜(专区)销售并设立提示牌,经营的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并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现场的保健食品广告是否真实合法等。

检查组随机抽取的保健食品,经营者都能现场提供相关的批准文书、批次的出厂检验合格报告、供货商许可证以及进货的详细单据。但也存在个别专柜混放一般食品、提示牌不明显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据了解,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飞行检查、“双随机、一抽查”工作,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重点品种,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保健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同时进一步扩大保健食品“五进”宣传力度和范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钟素洁)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