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十一”八大提示
2019-11-09 17:3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双十一”临近,各大电商平台陆续推出各种促销活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网购消费八大提示,提醒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一、要理性消费,不要被优惠、便宜冲昏头脑,要在不同网站或实体店面做全面比较之后,再谨慎下单。

二、选择正规的网络交易平台,尽量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信誉度比较高,口碑较好,消费者评价较高的店商。

三、了解商家对于优惠活动设置的前置条件,而对于不支持“七日无理由退货”、“定金恕不退还”等不合理条款的要坚决予以抵制。

四、注意网络交易安全,不要在没有任何资质认证的网站下单,更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以任何理由要求直接转账至私人的账户。

五、特殊物品要考虑选择快递保价或者是购买运费险。

六、先验货再签收,收货时一旦发现商品有问题,要立即联系商家,并拒收商品。

七、注意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的时间期限。

八、注意保留消费凭证,比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购物页面截屏等,以便出现纠纷时,及时有效维权。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提示,消费者网购遭遇侵权时,可通过以下常见方法进行有效维权:

1.拨打网络交易平台或经营者所在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址http://www.12315.cn)进行投诉或举报。

2.向网络交易平台客户服务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

3.拨打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大队电话:0464-2913046、0464-2913047进行咨询、投诉或举报。(来源: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