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梅州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2019-11-09 17:3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30日、11月6日,广东省梅州市食安办、梅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梅江区、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在两区先后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行动,邀请省市主流媒体对执法行动进行现场视频+图文直播,向广大市民真实直播执法的全过程,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引起了60多万网友的广泛关注。

突击检查行动采取现场随机抽取、随机检查的“双随机”模式和网络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共同组成考察评审团,对现场执法行为以及被检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方面的考察和评审。

在两次行动中,考察评审团突击检查了梅州市4家网红餐厅,按照“严格审核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网络订餐行为,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持证公示和超范围经营行为的抽查和监测,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停止平台服务并依法查处”的执法要求,对餐厅从有效证照、环境卫生、菜品质量、服务体验、配套设施等状况进行现场检查及考察评分。

经检查,四家餐厅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基本落实,环境卫生、人员操作、菜品保存方面都较为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有些餐厅的仓库分类和进货单的品类不够明晰,部分证件未及时更新等。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情况,针对各个店内存在的问题当场开具整改意见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来源:广东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