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
2019-11-09 18:15:37 市场监管总局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又有新举措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

为认真落实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在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之际,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聚焦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推动餐饮行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11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活动的通知》,在全国餐饮企业开展测试活动。

根据测试活动安排,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取本辖区不低于2%的餐饮企业,每个企业派1人参加测试,于11月20日前完成。

测试活动题库总量220道,以总局2018年4月发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参考题库》200道题为主,测试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道题组卷。参加测试的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手机微信小程序参加测试。

本次测试是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具体行动。各地可以测试活动为契机,加大食品安全普法、执法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工作,巩固联合行动整治成果,推动食品安全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