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书写时代答卷 建设壮美广西
2019-11-15 15:5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书写时代答卷 建设壮美广西

——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一周年之际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改革决定命运,改革成就未来。2018年1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机构改革大潮中应运而生。2019年11月19日,新组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喜迎一周年诞辰。一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广西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勇担市场监管使命,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书写出建设壮美广西的时代答卷。

一年来,新时代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学军,局长巫家世等一班人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以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一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自身改革和服务全区经济发展这两大主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着力构建大市场、大监管、大融合体制机制,各项工作多点发力、全面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领航把舵,实现干部队伍从“物理融合”到“化学反应”,在大市场综合监管中担起新职责、履行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广西市场监管工作夯实基础。

一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全区市场活力不断激发、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实施质量强桂、知识产权强桂、商标强桂三大战略,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一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方式,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综合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市场安全底线严守不怠,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安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建设加快推进,广西—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有限公司落户南宁,广西特色品牌行销中外,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有了新抓手。

一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推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走出去”,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国际标准化论坛,共同推动中国和东盟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新突破。

回首过去,征程壮丽;展望未来,前景光明。据了解,站在新起点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新职能、勇担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貌,用更强担当、更硬举措和更优作风,凝聚磅礴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广西市场监管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车亚焕)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