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梅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2019-11-15 16:3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整治规范梅州市广告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充分发挥广东省梅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的作用,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梅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梅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梅州日报社,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共18个单位30多人参会。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廖广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廖广彬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广告整治文件精神,梅州市委宣传部、梅州市网信办、梅州市公安局、梅州市卫生健康局、梅州市住建局、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交通运输局、梅州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讲话,通报本单位2019年以来广告监管工作情况。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梅州日报社、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通报本单位2019年以来在广告发布审查、核审和责任追究机制工作情况以及对加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成员单位对加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廖广彬副局长代表因公务参加梅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的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颖安讲话:一是总结成绩,正视差距,坚定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广告法》扎实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迎接国庆70周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今年以来,梅州市各县(市、区)自行开展近10次集中大排查、大整治,组织2000多人次对本地城区户外公益广告进行地毯式巡查,撤换涉政治类户外广告50多处(幅)。认真开展梅州市高速公路违法广告标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共拆除28块违法广告标牌设施,清拆面积1100多平方米。今年来,梅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广告违法案件74宗,罚没金额35.89万元。其中,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科承办的广东新顺医药有限公司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案,被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列为全省十大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问题和不足,有关单位一定要坚定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二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要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广告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强化领导,齐抓共管,为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事关国家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事关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事关广告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各有关部门戮力同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的强大合力。(来源:广东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