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乌审旗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开展销售领域民用散煤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2019-11-15 17:0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煤炭产品监督检查(抽查)方案的通知》(鄂市监办发[2019]183号)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结合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旗委、旗政府关于污染防治相关要求,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内民用散煤生产及销售情况,积极部署开展销售领域民用散煤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乌审旗煤炭生产、洗选企业,生产洗选的煤炭发热量高,含硫高,不符合民用散煤标准要求,经多次检查发现辖区内生产、洗选的煤炭不做民用散煤销售,主要用途为动力用煤和化工用煤。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销售领域民用散煤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无照经营、民用散煤进货渠道,民用散煤进货入库情况等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煤炭销售经营户6户,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改正。本次检查工作还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本次检查情况,积极部署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张文福 通讯员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白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