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供技术支撑
2019-11-15 17:1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直以来,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技术难题,成为解决老百姓上下楼出行不便的瓶颈。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近日,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一所对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路、友好北路、公园北街等部分老旧加装电梯进行了现场查验及检验工作。

许多老旧小区老年人多,没有电梯,上下楼很困难,外出看病就医都需要家人背着,上下楼不便,甚至一部分居住在较高层的老人,一年四季都困居在楼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老旧楼加装电梯成为一种趋势,在现有加装电梯中也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例如由于老旧楼结构问题导致浅底坑问题的出现。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民,解决已经出现的加装电梯技术问题,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一所的检验人员主动伸出援手,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电梯安装单位的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对加装电梯提出了详尽的建议,并与安装单位工作人员共同为老旧楼电梯的安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程实施方案。

老旧楼市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尤其是老年人上下楼梯不便的问题,受到了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新疆特检院认真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协调此项工作。由于老旧楼建筑结构及电梯依附的相关技术问题,在原建筑结构设计中没有电梯的预留井道空间和电梯工作机房,因此加装电梯存在更多的需要解决的相关安装及检验的技术问题。为此,新疆特检院检验人员对每一台加装电梯进行了详细的检验及相关试验,认真检验每一个项目,认真检测每一个相关数据,确保电梯能够为居民提供安全运行服务。“在为民办事上新疆特检院提供了便利与支持,也为加装电梯的安装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安装建议,克服种种技术困难,制定了适用的详细、周密的施工方案,保障了在冬季来临之前,检验的加装电梯可以安全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安装单位负责人满怀感激的说到。

新疆特检院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尽力解决遇到的每一个技术问题,作为一名合格的新疆特检人,电梯一所每一位检验人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履行着自己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新疆特检人的“四特”精神,为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能量。

(鹿剑 通讯员 新疆特检院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