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会议
2019-11-15 21:0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会议。讲评江西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平安江西志愿者行动开展情况,动员部署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工作任务。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章志键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局)平安江西志愿者代表、各综治责任单位综治办主任和平安江西APP管理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章志键首先传达了江西省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对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平安江西志愿者行动的有关批示。并指出,今年以来,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平安江西志愿者行动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平安志愿者注册人数、人员参与度、平安志愿活动开展数(截止2019年11月14日零点,完成平安江西志愿者APP平台实名注册735人,人员参与度达到82.4%,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共开展平安志愿活动144起)三项指标均排名省直单位第一,平安江西志愿者队伍建设走在了225家省直单位前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综治考核的重要意义,着力提升全系统工作水平。

一是要以考评促思想提升。通过考评,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思想新理念,学习和领悟“平安是极重要的民生”这一重要思想,不断改进我们的社会治理方式,真正参与到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这一行动中来。

二是要以考评促创优争先。要通过考评,深化与江西省委政法委、江西省直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综治责任单位之间的学习借鉴,通过纵向比较借鉴工作方式方法,横向比较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发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保位进位、创优争先的意识,营造系统比学赶超的氛围。

三是要以考评促作风转变。要通过考评,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认真把握今年综治考评总体导向,正确对待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正视指标考核上的差距,正视评价中的意见,主动将差距和意见转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办好向人民群众承诺的实事。

四是要以考评促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不能为了应付考评而工作,要把工作干好来迎接考评。要通过考评,履行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市场监管职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握考评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做好考评工作。

一是要强化统筹领导。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综治办要加强对全系统综治考评工作的督促检查和统筹协调,做好与江西省委政法委、江西省直有关考评单位的沟通对接,牵头做好各处(室、局)、各单位综治考评工作的组织安排,要确保不松劲、不懈怠、不出纰漏;同时,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综治责任单位要加强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综治办的对接沟通,做好工作总结,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各有关处(室、局)、各综治责任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对各项考评内容对照评价标准一项一项过堂、一条一条整改,拾遗补漏,确保在检查前全部落实到位,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迎接现场检查的材料,务必做到齐全规范、万无一失。

会议还邀请了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陈田发主任授课辅导《日常紧急救护基本技能》。授课采用理论教学、案例分享、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向学员们强调应急救护“白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培训了心肺复苏技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三项基本技术技能等内容,并向广大学员普及了日常的急救知识。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自己亲身体会,对应急救援基本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

通过授课辅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应急救援实际当中去,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高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将事故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在日常生活中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在各种意外伤害、突发事件与疾病发生的时候能从容应对、正确处置,共同搭建起生命和健康的绿色通道。(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何平)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