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查组到零陵督查
2019-11-16 13:4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决策部署,11月13日,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调研员周胜利率永州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查二组对零陵区进行督查。零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国材、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景华陪同。

督查组先后抽查了君诚实验学校、黄古山安置市场、零陵区屠宰场等,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管理、农贸市场管理、生猪屠宰、保健食品销售、食品安全宣传等各项食品安全问题整治情况。

检查后,张国材在会上详细汇报了零陵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零陵区此项工作,认为零陵区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建议零陵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特别是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浓厚氛围。

联合整治开展以来,零陵区开展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小作坊整治、护老行动、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各类整治。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0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594家,食品抽检1690批次,立案74起,取缔无证经营3起,处罚47.126万元,有力震慑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来源: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罗志强 伍玲)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