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举行
2019-11-16 14:1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协办的广东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在南雄市三影塔广场举行。

活动在南雄三影塔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丰富的展板吸引市民驻足。活动分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预防中风—脑卒中健康筛查区、药品安全使用及过期药品回收区、中医药体验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眼健康体验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投诉举报受理及真假药品识别区等8个区域开展科普宣传。

活动得到了中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师、广东省第二届“十佳”执业药师等多名专家参与活动,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药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有序地参与义诊咨询、健康体检等。

专家们耐心热情地为市民们义诊

其中,预防中风筛查区受中老年人欢迎,专家们在接受咨询中了解到,在场的中老年人大多匮乏预防中风—脑卒中知识,马上现场组织了一场生动易懂的知识讲座和两手前伸一分钟快速检视法。

专家们现场示范两手伸直一分钟快速自我检测是否有中风前兆的办法

市民对过期药品回收予以支持,有的特意把家里的过期药拿到现场回收。有市民表示:“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真不错,不仅有免费检测机会,还教会大家正确用药,我们都欢迎这样的活动。”

市民们积极参与活动

南雄市市场监管局药械股股长李壁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基层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新时代的全民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

南雄市市场监管局药械股股长李壁立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举办一系列活动,向基层群众宣传“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理念,营造共同维护公众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来源;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