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举办“老年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2019-11-16 14:3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饮食安全意识以及对保健食品知识的认知水平,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在黑河市第二福利院举办了“老年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食品安全事件让大家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解食物中毒的特征、常见的食物中毒、食品存储不当的危害、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知识;讲解选购食品要注意查看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有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保存期、是否为三无食品等事项;讲解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的区别,提醒老年人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举身边例子告诫老人们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提出了科学营养膳食建议,其中“健康饮食八要点”和“健康饮食歌”深受老人们喜爱,老人们不自觉的与授课人员一起朗读着,一起津津乐道的谈论着。

同时,工作人员要求敬老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把好从业人员健康关、食品原料采购关、餐用具清洗消毒关、食品加工制作关和食品留样关,保障入住老人吃得放心、安享幸福晚年。

福利院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共向老人们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老年人消费教育指导手册、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十大骗术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来源: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