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我是你餐桌上的那双眼
2019-11-16 15:2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广“明厨亮灶”工程,有效提升餐饮服务企业质量安全水平,切实守护龙江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系列报道《我是你餐桌上的那双眼》,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走进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

富裕县实验小学为了实行明厨亮灶在各个操作间安装了监控,通过监控在大屏幕上显示,一是向孩子们展示学校食堂整个操作的过程,起到监督和透明化的管理;二是实现了班主任陪餐、家长陪餐、校长陪餐的制度,每天都有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吃饭。还有优秀的节餐班级的评选,在整个就餐过程当中让孩子即吃的营养又吃的健康还学会节约。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吃的健康吃的营养吃的安心,让孩子在我们学校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富裕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副园长 郭学东

开园之初,富裕县实验小学本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原则,着力把食堂办成规范化、标准化的食堂,把明厨亮灶工作常态化,接受广大家长的监督和参与。在实际工作中把好六关:一是严把食材供应关,二是严把接货入库关,三是严把食材清洗关,四是严把食材切分关,五是严把烹饪加工关,六是严把传餐分餐关。通过把好这六关,确保每种食品到孩子口中都是健康、卫生、安全的食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素质,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真正做到我们用心,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富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霞

富裕县所有的餐饮业包括学校幼儿园共有647家,目前学校幼儿园大型餐饮已经百分之百的实现了明厨亮灶。餐饮业当中,也就是饭店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二以上。(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