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贵池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
2019-12-02 17:0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安徽池州市贵池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69所中小学及周边校外托管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开展检查工作,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学校及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监管,有效预防学校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同时也是落实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贵池区不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病防控监管力度,建立了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制度,不定期对各学校进行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指导督促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科学预防传染病,保障学生和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将以深化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继续采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对师生进行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意识,确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

(蒋俊敏 通讯员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 钱卫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