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市监局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2019-12-03 11:1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江西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为该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对推动该省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推进新时代江西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一要在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展作为做贡献。要充分发挥职能整合优势,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建设,推动一批优质产业、企业提升质量。二要在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上再发力再加速。要紧紧围绕“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深入推进网上办再加速、不见面再升级、降成本再发力。三要在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上出重拳挥利剑。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严格执法稽查与反垄断,查办扰乱市场竞争秩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案件。四要在守住“三大”安全底线上履好职尽好责。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制度,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三大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创新监督检查机制,强化应急管理能力。五要在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从健全质量工作体系、健全安全责任机制、探索新型监管执法机制、健全监管执法制度体系、打造市场监管“铁军”等方面发力,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抓学习领会。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全局上下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和同志,确保学深悟透。二要抓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氛围,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形象。三要抓制度执行。对标全会精神,健全完善一批市场监管方面的制度,要把强化制度执行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制定出来的制度落地落实,切实在制度执行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维护制度权威。四要抓督促检查。抓好任务分工和督促落实,确保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努力在推进江西省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做出积极贡献。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总工、食品总监,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曾亮 张振伟)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