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情恳谈会
2019-12-03 12:3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1月28日下午,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部分行风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情恳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第十三指导组成员李美珍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受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及切身感受,紧紧围绕食品药品、餐饮服务、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检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34条希望和建议。总的来看,食品安全仍是代表们最关心的话题,大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普法宣传,筑牢安全底线。

参会人员

恳谈会现场,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代表们进行亲切交流互动,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袁宏志局长代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各位代表们能够在百忙中参加本次恳谈会以及平日里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成立市场监管部门的背景、意义、职能职责情况。

会议指出,各位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畅所欲言、直指问题,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各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实际的意见建议,极大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关心。会后,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梳理,归类整改,形成完整的问题清单,拿出实实在在、具体可行的对策和办法,落实到每一位班子成员,落实到每一个责任科室,落实到每一级市场监管部门,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于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需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的,将落实到专人负责,要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落实;有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要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本次恳谈会只是个开始,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多听取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