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9-12-03 15:2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战略部署,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要求,深入研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强化全面质量管理、推进质量提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重点难点问题,奋力开创河北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根据河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委党校《关于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知》招生班次安排,11月25日至2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举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专题培训班。

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分管副职、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局和省药监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共计82人参加了培训。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一级巡视员杨志芳,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军,省药监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新全程参加培训。

金洪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站在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成果的高度,站在提升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来认识这次专题培训。要明确学习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维护市场秩序、防范市场风险、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以及加强工作领导上下功夫,学出对党的坚定信念,学出对事业的担当负责,学出对工作的领导能力。

金洪钧希望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及时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继续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考核机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市场监管格局。各级政府对本地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质量安全负有属地管理责任,要严防地方保护主义,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

这次专题培训班共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重要论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食品安全,怎么看、怎么办”、“《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制修订情况介绍”、“宏观质量管理”等课程,安排市场监管总局和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中,广大学员科学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深入讨论,展现了良好学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中所学所得迅速转化到下一步的工作实践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措施,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刘耀明 庞 军)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