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门纳谏 邀请企业提建议
2019-12-03 15:5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门纳谏 护企远航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企业提建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开门纳谏 护企远航”企业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稽查专员杨亦东主持会议,食品安全总监彭继东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解答企业提问。

“电梯刚安装完,房产公司就要求立即使用,说是顾客要去看房。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电梯安装完必须验收合格后才能使用,我们不按照房产公司的要求去做,房产公司就不给钱,开了电梯,验收又通不过,我们真是左右为难。”座谈会上,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建国,针对电梯的安装验收、维保等提出一系列问题。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市场环境的营造者和贡献者。今天,我们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广开言路,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影响市场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努力改进和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买买提江·阿不拉说。

对于钟建国提出的新安装电梯验收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当场解答。针对钟建国反映的电梯维保过程中的猫腻,买买提江·阿不拉决定会后将展开调查,查找问题原因,更加科学有效地实施电梯安全监管。

座谈会上,8位企业代表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还有一些需要进一步商榷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都认真记录了下来。

买买提江·阿不拉强调,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今年10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双优三服务”30条措施,邀请企业来提意见,就是要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双优三服务”30条措施。今天企业家代表反映的问题,市场监管局各相关处室要认真梳理,制定措施,认真改进,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供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