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3 16:2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总担心自己孙子吃的食品、打的疫苗不安全,平常我们要注意些什么?”

“大妈,您说的这些,习大大都特别重视,我们也日夜在做,这里有些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您也可以拿回去看看。”

12月3日,在湖南怀化市委休闲广场,该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宣传人员曾至诚耐心地向这位大妈讲解完挑选食品、打防疫针时要注意的问题后,又从宣传台上精心选出一些宣传资料送给她,并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指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上一年度从本单位取得收入的1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的条款说,“大妈,您看都要罚到人了,最高要罚将近10年的收入。”她还告诉这位大妈,认真地看看这些法律法规,不仅可以自己维权,还可以“赚钱”——举报有奖。

据了解,为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法律、尊崇法律、使用法律,在12月4日全国第六个“宪法日”来临前一天,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法规、稽查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市委休闲广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和途径,举办今年的“宪法日”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与其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

“爱要让人看见,心要让人听见。”当天带队开展活动的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国华表示,市市场监管局不仅会在“宪法日”前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更会将法制宣传常态化,通过投放公益广告、开展“五进”(进机关、社区、农村、商场、学校)、利用执法监管等各种方式,用市场监管的语言和行动,将党中央的声音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传递给社会,普及给大众。

据悉,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待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宣传资料近5000份。(通讯员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 谢景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