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秋浦市场监管所加强网络市场监测监管工作
2019-12-03 16:2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6月份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秋浦市场监管所多举措扎实开展网络市场监测监管工作。

该所结合辖区实际,一是对辖区内线上网站(店)和线下实体网店的经营主体数量、经营状况和分布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摸底造册登记,建立健全日常动态监管档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夯实网络市场监测监管工作基础。二是以食品药品、化妆品、服装鞋帽、电子商务领域儿童和学生用品以及老年用品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为重点检查对象,扎实开展网络经营和“国庆节”、“双十一”等重要时段集中促销期间的监测监管工作,对虚假打折、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不公平格式条款、刷单炒信、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重点监测监管,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伪造产地、厂名、质量标志,冒充合格商品以及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该所还积极宣传《电子商务法》《产品质量法》《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做好亮照、亮证、亮标工作,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及网络交易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行动中,该所共网上巡查网站及网店9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实地检查网店44家/次。

(通讯员  秋浦市场监管所  陆正茂)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