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阿拉善盟特检所赴阿右旗开展冬季承压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
2019-12-03 16:2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冬季承压类特种设备运行安全,11月28日至12月1日,内蒙古阿拉善盟特种设备检验所承压检验组驱车上千公里赴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开展检验检测工作。

检验组听取了雅布赖工业园区和阿右旗城区16家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介绍,重点对三大种类、六个专项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同时,查看了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检验、安全保护装置、日常巡查记录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检查中,共发现问题20项,主要集中在特种设备管理、注册、使用等方面。同时,检验组结合监察开展检验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助阿右旗市场监管局完成了新老企业特种设备数量和种类的摸底工作,协助完成了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常山多元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锅炉蒸汽管道专项整治任务,解决了厂区外工业管道注册等问题。检查结束后,检验组指出,各企业各部门要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强自查自纠和监管,形成合力,确保春节前特种设备生产运行安全稳定。(通讯员 阿拉善盟特检所 刘丽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