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2019-12-03 16:2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2019年以来,安徽省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坚持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积极开展保健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五进”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新田镇食安办、卫计部门在新田镇养老院开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讲座,吸引了养老院、社区和农村中老年群众共50多人参加。宣传现场通过对保健食品欺诈的案例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老人对于这种亲情式营销的抵抗力,提高自身的辨识和认知的能力。

二是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溪口政府食安办、综治办、卫计办在溪口社区集中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冒雨前来的群众现场咨询各类食品安全相关情况。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预防食品保健食品欺诈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5人次,受理保健食品消费投诉2件。

三是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进商超”活动。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周王政府食安办、综治办、卫计办集中在惠友超市开展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进商超活动,活动针对广大消费者关切,特别是老年人重点关注的保健食品安全进行宣传,突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保健食品、科学识别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四是开展党员志愿者宣讲活动。周王市场监管所党员志愿者结合日常巡查工作的开展,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宣传。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牢记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农村学校师生及广大群众对保健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精准指导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2019年以来,周王市场监管所共开展保健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8场次,悬挂宣传横幅8条,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展板25块,发放《保健食品安全宣传知识手册》《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单页》《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等宣传资料500份,培训宣传群众达500多人次,切实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为营造保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提升保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