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首届品牌推动发展暨区域品牌培育体系建设规范宣贯会在西安圆满举办
2019-12-03 16:2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区域品牌推动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首届品牌推动发展暨区域品牌培育体系建设规范宣贯会在西安圆满举办

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当前西安市各项工作的主要目标。为大力提升西安经济发展水平,以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区创建推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12月2日,由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西安市科林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首届品牌推动发展暨区域品牌培育体系建设规范宣贯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圆满召开。

本届大会以“区域品牌推动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为主题,邀请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省市名牌企业、品牌培育企业领袖以及主流媒体记者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就品牌培育的关键问题进行剖析和深度解读并签订区域品牌培育合作协议。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现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超、雁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贠孝民、陕西省质量技术打假扶优协会会长赵坤华、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高铬、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巩泽龙、西安市科林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联合会秘书长由子立等出席本次大会。

品牌战略是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实施品牌战略离不开品牌培育体系建设。只有持之以恒地抓品牌建设,以品牌提升质量,以品牌壮大产业,以品牌引领区域发展,不断提升产业、企业、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才能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西安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会上,刘兆彬主题宣讲了《质量强国与品牌创新发展趋势及现实价值意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竹兰宣讲了《企业如何提升质量品牌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与雁塔区质量兴区领导小组签订《区域品牌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以区域品牌建设工作促进雁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约定了具体合作事宜。

冰峰、比亚迪、可口可乐、曲江会展、尚诺西饼、大都荟等品牌企业代表以“质量品牌创新发展”为题,分别从品牌培育、品牌知识产权、品牌建设、品牌管理与评估、品牌营销、品牌市场化运作模式等方面进行分享,随后宣读了西安品牌企业倡议书。

同时,陕西省质量技术打假扶优协会会长赵坤华解读西安市地方标准《区域品牌培育体系建设规范》及其意义。该标准为评价组织的品牌培育能力提供了框架,在全国达到了先进水平,填补了陕西省内乃至西部地区的空白,为西安品牌、陕西品牌走向“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刘兆彬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核心是制度建设,根本是法治建设,而标准化建设是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标准作为一种技术规范,是一种软法,是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支撑。西安市《区域品牌培育体系建设规范》地方标准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具体作为,是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质量强国战略和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陕西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