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流动摊贩专项整治
2019-12-03 16:2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食品摊贩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日前,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主要以辖区校园周边、街道为整治重点区域,采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的方法,一是对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摊贩进行了劝离、清理工作,全面禁止食品摊贩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经营;二是责令食品小摊贩必须办理健康证方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三是对食品流动摊贩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和《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其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法定义务,完善“三防”措施;四次严格按照《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的要求,对食品摊贩的食品质量、食品盛装、存放材料、食品原材料、食品储存等进行重点检查,并责令其做好保障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保证食材食品安全卫生;五是劝导食品摊贩尽量进入门面经营,不要占道违法经营。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食品流动摊贩的经营行为,增强了食品摊贩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食品摊贩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通讯员 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