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实”字兜底扎实推进综合执法效能
2019-12-03 16:2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今年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以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化“队伍整合”为“深度融合”,始终践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一盘棋”的思想,内外兼修,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提高综合执法监管效能。

一是练实功,强化练兵意识。通过“周一学习夜”“初心课堂”学习会等形式,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强化政治定力。“每月一次”开展案卷评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通过新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和“技能大比武”,督促执法人员下苦功夫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技能。积极推进执法办案区建设,进一步强化系统执法工作基础保障。今年,已开展专题党课31次,召开业务培训会18次。

二是卯实劲,深化综合执法。设办案专区,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盐业等执法办案人员统一归集,建立一支涵盖市场监管职能领域的专业化综合执法队伍。配备现代化执法装备,加强办案的硬件设施。今年,共采购10个便携执法箱、6套快检设备、16个执法记录仪、8个测距仪等执法设备,共计16万元。

三是出实拳,维护市场秩序。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反走私、扫黑除恶、“网剑行动”、进口冻品等专项综合执法行动13次,严厉打击各领域经济违法犯罪,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共查获各类案件176起,其中大案48起,有效打击违法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梅娴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