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9年宁夏机动车检验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公布
2019-12-03 17:0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官网通报2019年宁夏机动车检验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为强化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机动车检验机构能力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自治区机动车检验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的通知》(宁市监函〔2019〕157号)的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宁夏机动车检验机构技术能力验证活动。现将有关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区共有20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活动。本次能力验证考核项目总计10项,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9项、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1项,涵盖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涉及的关键项目,项目设计合理,能够有效评价参加能力验证机构的能力水平。

二、验证方式和结果

通过对能力验证活动结果的技术分析和综合评价,14家检测机构结果评价满意,6家检测机构个别项目有存疑。

(一)汽车轮(轴)重。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18家机构结果满意,2家机构汽车轮(轴)重检验结果存疑。

(二)汽车制动力。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20家机构结果均满意。

(三)汽车制动率。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20家机构结果均满意。

(四)汽车车速表。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20家机构结果均满意。

(五)汽车远光左灯光强度。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20家机构结果均满意。

(六)汽车远光右灯光强度。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20家机构结果均满意。

(七)汽车转向轮横向侧滑量。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20家机构结果均满意。

(八)汽车外廓尺寸。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20家机构结果均满意。

(九)柴油车排气污染物。能力验证内容为GB3847-2018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评价16家机构结果满意,4家柴油车排放污染物测量结果存疑。

(十)机动车外观检验及现场实验情况。能力验证内容为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通过分析现场能力验证活动实验的基本情况,综合外观检验项目、线内检验项目的规范性以及报告提交时间,19家机构满意,1家机构个别项目检验存疑。

三、存在的问题

能力验证活动中,发现个别机构未按要求对设备进行有效核查,设备维护缺失。同时存在个别项目操作不规范,如尾气检验未按要求保持怠速和安装发动机转速计,检验前未吹拂;外观检验人工检验项目不全,人员操作不熟练;个别机构检验报告出具不规范等。

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要帮助检验检测机构加强内部质量管理,提高检测技术水平,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监管要求,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公信力和服务能力,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2019年宁夏机动车检验机构能力验证活动机构及结果一览表

序号

检验机构名称

验证内容

评价结果

备注

1

银川昌昊汽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兴庆站)

按照GB7258-2017、GB21861-2014规定的检验要求和方法,对汽车轮(轴)重、汽车制动力、汽车制动率、汽车车速表、汽车远光左灯光强度、汽车远光右灯光强度、汽车转向轮横向侧滑量、汽车外廓尺寸、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机动车外观检验及现场实验情况10项内容进行验证。

10项满意

 

2

银川市机动车辆安全检测中心(银川站)

10项满意

 

3

银川市机动车辆安全检测中心(灵武站)

10项满意

 

4

宁夏宁东悦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9项满意,1项存疑

(汽车轮(轴)重检验结果存疑)

 

5

宁夏生存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6

宁夏德胜成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9项满意,1项存疑

(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检验结果存疑)

 

7

宁夏大世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8

宁夏豪杰汇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9项满意,1项存疑

(汽车轮(轴)重检验结果存疑)

 

9

银川昊宇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10

宁夏科宁机动车检测中心

10项满意

 

11

石嘴山市平罗县易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12

石嘴山市曦龙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

8项满意,2项存疑

(外观检验及现场实验情况存疑;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检验结果存疑)

 

13

石嘴山市沐嘉易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14

宁夏众鑫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9项满意,1项存疑

(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检验结果存疑)

 

15

石嘴山市龙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惠农分公司)

10项满意

 

16

青铜峡市机动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17

青铜峡市时兴机动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18

吴忠市昊元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9项满意,1项存疑

(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检验结果存疑)

 

19

吴忠市官渠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10项满意

 

20

吴忠市机动车辆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北站)

10项满意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