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海林市市监局:57000个价格标签 为中国雪乡留白增色
2019-12-03 21:1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因机构改革、隶属关系改变,中国雪乡的价格监管工作临时遇到了“梗阻”问题,为及时规范雪乡景区价格管理,助力雪乡旅游实现明码标价,并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一货一签”,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市场监管局自11月初开始,先后印制了57000个价格标签,分5批免费发到景区工商业户手中。截至11月末,累计发放价格标签53000个,实现了明码标价全覆盖(剩余4000个价格标签为后续新增使用)。

在免费发放价格标签的同时,海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不仅手把手教业户统一、规范填写价格标签,还普及了相关要求及知识,并为景区所有饭店、旅店统一制作价格公示板,印发举报维权电话海报张贴在其店内显著位置。目前,已张帖悬挂12315投诉维权大型宣传板320块。

为进一步促进雪乡商户树立明码标价意识,日前,在海林林业局和雪乡景区管委会召开的2019-2020年度业主大会上,又对雪乡景区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价格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行重点讲解,并对明码标价及价格标签的普及进行要求,得到了广大雪乡业户的支持和理解。

小小价签“标注”的是经营者明明白白的价,“留住”的是消费者暖暖和和的心(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宋美锜)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