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场监管局依托职能工作促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2019-12-04 13:3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工作,一方面加大执法和依法行政力度,着力规范、维护和监管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一方面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特别是依托和围绕“放、管、服”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该局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和举措,在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一系列登记改革等基础上,整合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窗口,并与公安刻章、税务发票领用相关职能进行整合。改革后营业执照“多证合一”及公章刻制、税务领用三项业务一个工作日完成,做到服务效率再提升。

二是走出去招商。发挥职能优势,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利时机,主动对接承接苏浙沪,利用市场监管部门联系广泛的优势,采取实行上门招商、挂职学习等多种形式,前往上海、昆山、吴江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交流联系和融入中寻找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寻找产业转移的机会。

三是以商引商。立足现有已落户的苏浙沪企业,建立经常性联系,和他们交朋友,通过现有企业提供相关信息,以商引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11月,该局今年实际引进招商引资项目5个,其中工业项目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达12.66亿元人民币。成功引进苏州日中天铝业有限公司落户该市经济开发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年产高性能高强度铝合金产品30000吨、攀高类产品300万台套。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人民币,年缴纳税收7500万元,该项目系该市今年引进的最大制造业项目,将成为该市重要经济增长点。(张克权 通讯员 广德市场监管局 孙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