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与广东省特检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04 13:3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12月1日,新疆特检院与广东省特检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平等互惠、共同发展的基础上,新疆特检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苗锐与广东省特检院院长郭晋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经友好协商,决定共同推进现有实验室及检验能力提升,共建特种设备节能环保领域检验检测平和昌吉实验基地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及推广。

双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建立双方长期互惠合作迈出了坚实、至关重要的一步,能够推动双方在技术及特检事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战略互惠合作,双方强强联合,整合双方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全的生产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会上,双方还就人才交流、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等事宜达成长远合作意向。

据了解,新疆特检院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编办批准、原国家质检总局核准、专业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与研究的甲类综合技术机构。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检查机构能力认可”(CNAS)、ISO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AF)“三位一体”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HSE管理体系评价、计量认证(CMA)等,拥有55项检验检测资质(承压类32项,机电类23项)。该院以先进的技术、一流的装备、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可靠的质量和“一体化服务”,积极为全疆的石油、石化、西气东输、新能源、电力、建材、地铁等企业提供超临界电站锅炉、固定和移动式压力容器、长输管道、工业管道、城市热力管道、各类电梯、起重设备、全疆大型游乐设施和索道等提供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新疆特检院检验、评审、考培等业务遍及西部省区,已走进中亚,为政府安全监管、企业安全生产、民生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服务和保障。

(通讯员 新疆特检院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