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外国友人点赞大连高新园区营商环境
2019-12-04 15:2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你们的服务点赞,Thank you very much!”12月2日,2名老外正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市场监管局办理窗口的业务工作人员真诚致谢。

据了解,这两名外国友人准备在高新园区投资一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说起高新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窗口的营商环境,这位外国友人直竖大拇指,并向注册科的受理人员道出了心声:“听说在你们高新园区办理营业执照手续又快又便捷,政府提供了全程帮办服务,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原本以为是很快就能完成的“普通件”,但深入交流后才发现,因其中文尚在学习阶段,只会简单的口语表达,完全看不懂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对于如何网上申请开办企业更是一无所知,甚至连企业的中文名称都还没有想好,所有申请事项都要从零开始。对此,窗口工作人员并未产生“畏难”情绪,而是迎难而上,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号召,从城市国际化、登记便利化、服务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主动为两名外国友人提供全程指导服务。由于语言沟通问题,外国友人在选取公司中文名称时遭遇了难题,即不知如何表达自己心仪的中文名称。这时候,注册窗口的登记人员及时“救场”,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外国友人亲切交谈,同时得到外国友人的夸赞,“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太贴心了,让我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温暖!”

窗口工作很小很细,像这样的事其实市场局注册窗口每天都在发生,这是高新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日日可见的“最美”风景。加快推进商事登记改革便利化和“城市国际化”,依靠的不是那些“高大上”的办公硬件;在与企业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市场局每一个有血有肉的“窗口人”才是直接展现政府形象的微观“窗口”,他们的态度和行动决定了窗口的颜值和温度。

为此,高新园区市场局每一个人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将优化企业开办环境营商环境、提升改革实现率和满意率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又不拘于平凡,“简单的事重复做、重复的事用心做”,用市场局的真心换群众的真情,用个人的平凡成就集体的不凡,通过优化服务、压缩时间、减少跑次,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以优质的团队服务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纵向深化。(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