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省级计量监督随机抽查
2019-12-04 15:4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民生计量 重点打击包装领域的短斤少两问题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省级计量监督随机抽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等有关要求,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在江西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省级计量监督随机抽查。针对化肥、农药、电线电缆、米、饮料、食用油、小食品、包装饮用水、啤酒等16种产品,在江西省范围内抽查了241家企业,共532批次。经抽查净含量标注合格503批次,合格率为94.5%,净含量检验合格452批次,合格率为85.0%。不合格产品主要有大米、化肥、食用油等。对不合格的49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立案查处或通知整改。

通过抽查严厉打击了短斤少两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据了解,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定量包装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的计量意识,推动企业完善计量管理制度。(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刘兆勤)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