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委书记彭仲典到罗定市市监局调研食品安全专题工作
2019-12-04 16:4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3日下午,广东省罗定市委书记彭仲典到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食品安全专题工作。罗定市委常委周海芬、莫炳佳陪同。彭仲典一行深入到食品相关股室了解食品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交谈。随后召开座谈会,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罗定市食安办主任、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蔡成家汇报了2019年罗定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彭仲典对罗定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3月份挂牌成立以来,立足职能,坚持以食品安全监管为首要职责,聚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为创造罗定市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做了卓有成效的监管工作。

彭仲典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日常监管机制,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彭仲典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2019年食品安全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要积极做好牵头协调作用,根据罗定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职能分工,分解任务,将职责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和要求,做好考核材料收集准备工作,力争在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彭仲典书记的要求,履行牵头责任,发挥食品安全监管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考核迎检工作,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向罗定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市场监管局 李伟莲)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