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培训班
2019-12-06 22:4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的履职能力,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30日至12月4日,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茂名市电梯行业协会举办茂南区、高新区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培训班。茂名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和茂南区市场监管局从事特种设备工作的骨干和基层所监察人员共66人参加了培训。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何金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高新区分局局长朱福兴和茂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华森代表学员作了学习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邀请了特种设备专家分别从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监督管理、电梯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概述、压力管道安全监督管理、锅炉安全监督管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管理、压力容器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行政处罚、特种设备事故及调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特种设备监管人员的知识,切实增强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希望协会以后多举办此类学习培训班,同时为大家建立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12月5日,培训班学员参加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组织的B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证考试,全体学员均顺利通过考试。(供稿: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