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茂名市市监局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扎实开展“自流黑”专项整治
2019-12-06 22:4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5日以来,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责,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经营秩序,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治责任

制定并印发了《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2019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茂名市市场监管系统自7月下旬起至12月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推进步骤,压实整治责任。

加强巡查监管,强化执法联动

对辖区内所有的加油站等相关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对308户加油站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把准入关口,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无证经营成品油等违法行为。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货物来源监控,落实对石油炼化、成品油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计量作弊行为。积极落实工作部署,联合公安、城管、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销售成品油黑加油点进行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966户次,责令整改3户。

加强抽检检测,增强技术支撑

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对非法调制、参杂使假、以次充好、来历不明、经检测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和广东省质量要求的成品油依法严厉查处。茂名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加油站91户,成品油批发企业7户,成品油仓储企业6户;共抽检成品油132个批次,其中抽检汽油74个批次,抽检柴油58个批次,不合格0个批次。目前暂未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

据悉,接下来,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发改、应急等职能部门以及茂名石油分公司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相关协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大力组织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开展摸查,一旦发现成品油“自流黑”线索,及时依法移交相关职能部门查处。(供稿;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