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茂名抽查车用燃油产品182批次 合格率100%
2019-12-06 22:4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VI车用燃油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关要求,2019年11月,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国VI车用燃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车用燃油产品质量监管,保障车辆行驶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加油、安心用油。

为确保完成广东省政府会议关于2019年对加油站、储油库等车用汽柴油生产经营企业的抽查覆盖率不少于65%的要求,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务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据统计,茂名市共有280家车用燃油生产经营企业,以此为基础,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性制定了抽检计划,充分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这一有效监管手段,深入了解茂名市车用燃油产品质量状况,并根据抽检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

本次抽检工作由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进行,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抽检任务,茂名市质计所共派出多个抽检工作组分赴全市各区、县级市城区及乡镇执行任务,茂名市各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人员积极配合,共抽查了车用汽油109批次,车用柴油73批次,覆盖了0#、92#、95#、98#等型号。重点围绕车用汽油的辛烷值(研究法)、硫含量、氧含量、蒸气压、苯含量、甲醇含量以及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闪点(闭口)、密度、馏程、总污染物、十六烷值等强制性指标进行检验,经检验,茂名市本次监督抽查的车用燃油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0批次,合格率100%。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茂名市的“质量卫士”, 忠诚守护着茂名市车用燃油产品质量安全,肩负起新时代产品质量监管职责,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管局 吴梓烨)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