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适应新时势 学习药品新法新理念
2019-12-06 22:5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为适应新时势监管的需要,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局机关、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2019年云浮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暨法制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云浮市法院专家授课,重点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立法背景、监管注意事项、法律责任和新亮点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与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内容结合实例进行解析,共同研讨药品监管新方法。

《药品管理法》的大范围修订和新出台的《疫苗管理法》体现了新形势下对药品安全的新要求。新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明确了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药品管理工作使命。其中新法加大对药品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如生产销售假药违法行为由货值金额二倍到五倍提高到十五倍到三十倍,货值不足十万元的以十万元计,也就是最低罚款一百五十万元;生产销售劣药违法行为,从货值金额的一倍到三倍提高到十倍到二十倍。

经过这次培训,执法人员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有效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了药品监管工作水平,为保障云城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供稿: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