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2019-12-07 14:1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智产”变“资产”

江西省鹰潭市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实现科技和金融互利共赢,推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12月5日下午,江西省鹰潭市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会议由鹰潭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芝云主持,鹰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涌波致辞,建设银行鹰潭分行、九江银行鹰潭分行、交通银行抚州分行的业务主管,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以及80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会上,众鑫成铜业有限公司、渥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3家银行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现场签约。建设银行、九江银行、交通银行和企业代表分别对金融产品和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加深了银企之间的相互了解。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知识产权主动融入经济发展的有效结合点,也是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切入点。知识产权作为具有高价值的无形“智产”,通过质押融资实现向“资产”的转变,是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渠道的有效途径,是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举措。银企双方将以此会议为契机,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逐步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为推动鹰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在鹰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鹰潭市前11个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已达7100万元,超过前2年累计融资总额的一半,另外还有3000余万元正在洽谈中,全年有望突破亿元大关。截至目前,鹰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累计已达1.91亿元,用于质押的专利数35件,获得贷款的企业23家,有效缓解了该市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下一步,鹰潭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通过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建设,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能力,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管理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 上官美霞)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