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守护徒步丹霞食品安全,市场监管人在一线!
2019-12-08 22:4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十二届韶关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已圆满落幕。而所有美好画面的背后都离不开幕后人员的辛勤工作,一批韶关市场监管人天未亮就开始为保障“徒步丹霞”忙不停。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按照《2019年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方案》要求,由副处职干部简冰浩带领食品经营科相关人员,指导浈江区、仁化县做好活动人员及工作人员驻地酒店及沿线乡镇食品安全工作,制定相关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为保障第十二届徒步穿越丹霞活动顺利举行,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前联系市食药检所对活动采购的面包、水、自热螺蛳粉等食品进行抽检,共抽检3批次,全部合格。

同时,结合创文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采取股所联动模式,加大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的量化等级提升工作,对厨房布局改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指导,及时督促其整改,营造良好的食品经营市场秩序,确保就餐安全。区局领导带队对路线范围内的各酒店、餐馆进行明察暗访,并发放《致浈江区宾馆、餐饮单位的一封公开信》34份,重点对丹霞山南门附近的农庄及酒店进行食品、价格检查,要求其规范操作、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发现违规问题4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

为保障第十二届徒步穿越丹霞活动顺利举行,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与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监管。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证并在许可范围内规范经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是否销售“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地址、无生产日期)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查散装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督促相关经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操作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用于餐饮加工操作的工具与设备标识明显,能落实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确保食品安全保障落到实处。

仁化县市场监管局

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对丹霞山沿线酒店、餐馆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户外摊点售卖的预包装食品也开展了检查。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浈江区、武江区、仁化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