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乳源县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培训会
2019-12-08 22:5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5日,广东省乳源县食安办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召开全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乳源县食安办一方面根据新修订的《乳源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分别从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程序和应急处置工作组职责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围绕学校食堂、集中供餐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环节,就如何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另一方面通过桌面应急演练的形式,根据模拟场景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各参练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现场模拟开展食品安全事件的调查与处置等应对措施,防止危害扩大,减少损失。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深刻地理解到应急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乳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贲)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