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贡献青春正能量 争做出彩河南市场监管人
2019-12-08 23:0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贡献青春正能量 争做出彩河南市场监管人

——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2个专业研究所成功创建省直青年文明号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命名表彰了2017-2018年度省直青年文明号。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医学计量研究所和流量计量研究所获得“省直青年文明号(五星级)”荣誉称号。

医学计量研究所岗位能手

据了解,该院医学计量研究所主要为河南省18个地级市区、108个县、960余家医疗单位提供医疗计量检测技术支持,承担了全省的大型医疗设备检测任务,年检测行程12万多公里,为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12名医学计量人员中青年职工占75%,是一支爱岗敬业、富有活力、充满朝气的青年队伍,已经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1项,建立有防护仪表、诊断水平剂量仪和治疗水平剂量仪3个检测实验室,满足了河南省医学计量技术需求。

流量计量技术人员在开展计量检测

流量计量技术人员在开展计量检测

流量计量研究所在服务河南省政府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完成郑州、鹤壁、濮阳、焦作等地市重点监控企业的烟气在线监测设备的周检工作;完成安阳、鹤壁、三门峡、南阳、许昌、平顶山等地市废水排放流量计、COD、氨氮、总磷、数据传输系统等废水监测仪器的检测工作;完成河南省环境监测站的大批量现场集中检定工作,以及大气、TSP、烟尘气等环保仪器的日常送检工作,为全面打赢治理污染攻坚战,提供了计量技术保障。为开展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服务,为市民安居工程起到质量把关作用,为建设健康和谐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姜鲲)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