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
2019-12-09 11:2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12月4日,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级24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演示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合抽查操作系统;研究讨论了工作方案、工作细则、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联合抽查事项清单,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成员单位介绍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云南省统筹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监管计划工作方案》《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编制口径和标准》《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编制口径和标准》等四个文件。要形成专题报告,运用好本次会议成果。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发挥好牵头部门的协调作用,服务好各成员单位。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性工作。做好建设工作平台,建设“两库”,制定部门清单、统一清单和联合清单,制定联合抽查计划等基础性工作,并落实涉企信息归集工作要求,做到应归尽归。

  据悉,截至10月30日,云南省已经圆满完成对108182户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不定向抽查工作,其中企业36632户,个体工商户71550户,公示抽查结果达100%。(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