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开展烟酒商品专项监督检查
2019-12-09 14:2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近日,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对国家会展中心的周边区域徐泾镇和华新镇开展烟酒商品专项监督检查。

行动前,青浦区局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掌握的底数建立了检查档案,并邀请了茅台、五粮液、洋河等知名白酒企业的商标权利人一同参与此次检查。通过商标权利人的现场参与,不仅能够第一时间鉴别酒品的真伪,提高执法的效率,更加能够提高查扣假酒的准确率,防止出现“多扣”、“漏扣”等现象。

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烟酒零售商户12家,重点查验:1、商户是否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酒类零售许可证和烟草零售许可证;2、核对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销台账是否建立、账单是否相符;3、检查是否冒用“专卖”、“专营”、“总经销”等形式销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青浦区局与区烟草专卖局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做到了案源信息共享、现场联合检查、迅速办理移交。在查办此类案件时提升了办案经验,有力打击了不法商户,坚决维护烟酒商品市场秩序。(通讯员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 石兴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