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工山市监所开展保健食品整治专项行动
2019-12-09 14: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功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安徽省南陵县工山市监所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工山所在乡村、街道、商超、药店等场所分发宣传海报并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老年人是保健食品消费大军,工山所有针对性的对老年人进行宣传,现场讲解示范,分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解读产品外包装上的标记、标识和产品说明书,并介绍了常见的虚假宣传和消费陷阱。通过现场说法,实物对比,使消费者达到切身体验的效果。

下一步工山所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宣传到村到户,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和欺诈消费者行为,不断提升辖区内群众对保健食品的安全意识,从而理性消费。

(工山市监所 周雷 通讯员 查玲)

(责任编辑: 语安 )